close
等等,讓我想想我要說什麼!


噢,對!鞋子。





這是我開始打籃球至今,最喜歡的一雙籃球鞋之一。
我喜歡用白底和其他顏色去做搭配的鞋子。
雖然白色的比例很大,卻不會搶到其他顏色的風采,也不會過度強調某一種顏色。
看起來的感覺就是比較舒服,我覺得啦!


然後這是今天加入的新戰友。



已經在曾文家商的籃球場亮相過一次,很可惜的是狀況不太好。
抱歉,是我的問題。


就常理而言,一雙鞋子的功能要能被完整發揮,應該是在穿後成七、八成新的時候。
當然,這也得看個人的適應能力。
總之,理想狀況就是在自己完全適應後到鞋子的功能開始消耗、衰頹的這段時間。


我有一個很奇怪的習慣--不喜歡把自己的鞋子丟掉。
我認為,每一雙籃球鞋都曾經伴隨著一段成長。


可能在穿A鞋的這段時間裡,
我的背後換手開始熟練。
可能在穿B鞋的這段日子裡,我的換手運球逐漸成熟。
可能在穿C鞋的這段歲月裡,
我的左手上籃完全成型。
......
...


它們都伴隨著一點改變,一些成長。
我很感謝這些陪著我奮鬥的鞋子,它們用犧牲換取了我更上一層樓的技術、體能。
所以我不喜歡丟鞋子,換個說法,也可以解釋成捨不得丟。


「吼!整個鞋架都是你的鞋子!」我媽說。
其實我也不想,但是這真的不是我能做的。
後來我媽問我她可不可以把鞋子清掉,我想了想,既然自己扔不下手,讓她掌握生殺大權或許會好一點。
「噢,好啊!那些沒用的鞋子都可以扔。」我說,即便不是很樂意。


後來,等我練完球、回到家之後,習慣性地在鞋架前脫掉了鞋子、踩進家門。
「對了,我有幫你把沒用的鞋子扔了,你看一下!」我媽說。
想想剛才依舊呆站在自己面前的歷代籃球鞋戰友們,一陣電流般的不祥預感從腳底流過。
打開門,站到鞋架前,我使勁找著與平常不一樣的地方。


「......」少了,慢跑鞋?!
我人生中第一雙陪著自己拿到安慰獎以外獎項的慢跑鞋消失了?
依然健壯的它竟然就這麼消失了?
那可是我參加八百公尺時,奪銅的最大功臣啊!!!


「......」無奈又無言的我怔怔地看著我媽,而我媽也怔怔地看著我。
就這樣,幾秒鐘過去了!
沒錯,我可愛的媽咪丟錯鞋子了。


天啊,又得存一次錢,再買慢跑鞋了。
_
_



_
題外話,這是稍早陳伯達用即時通敲我的狀況。





後來經過考證,陳伯達說他人在宿舍,也就是說和我對話的人是盜帳號的人。
雖然我覺得是陳柏達在唬爛,他八成是想A片想瘋了。你看,對話到最後他還不打自招耶!
所以,為了陳伯達的名譽好,在此呼籲盜陳伯達帳號的人自動認罪!
把陳伯達的帳號密碼交給我!
並以此為警惕,從此不再害人!
陳伯達你就認了吧!
伯達,你放心,我一定會相信你、幫助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群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