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一種被人們與神秘畫上等號的生物。

兩千零九年的杏春,夏天的熱情已經不再含蓄。
二月的台南,很熱。

「媽媽,小咪還在外面。」
「沒差啦,反正牠會自己回來的!」
「可是這樣牠晚上就要在外面過夜了!」
「不管你,我要關門了。」
「可是...」
「算了啦!門我等一下再關,我去找貓。」

隨便套了雙拖鞋,對貓咪的行蹤完全沒有頭緒的我就這樣子很沒有計畫性的走到了巷口。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應該都是在車子下面的。

「不會吧...那個阿伯在澆花嗎?」
昏暗的路燈旁,一位阿伯以老練的姿態與神色自若的神韻將路旁不起眼的一叢雜草詮釋得像高級飯店的小便斗一般舒適。
而我則是在心裡替那些「請勿隨地小便」的告示牌感慨了幾次。

在巷口的轎車、貨車甚至路旁的草堆反覆搜尋了幾次貓的身影。
家裡養了這麼久的貓,這還是我第一次覺得貓很難找。
然後我發現星星很活潑、月亮的氣色也不錯,而我倒是很久沒有這麼愜意了。

接著你猜怎麼了?

「喵--」
距離我大約三公尺左右的深藍色貨車下傳出了貓的叫聲。
「...」
我到貨車旁蹲了下來,車底下出現了一隻虎斑貓的身影。

然後那隻貓停下了腳步,把注意力放到了蹲在貨車旁的我身上。
然後我們就這樣對看了二分多鐘。
然後我開始覺得這是我們家的貓。

「...」
壯碩的身形、長長的尾巴、圓圓的眼睛、看起來很委屈的眼神...
就是牠沒錯!
「欸!過來啦!我不想玩人捉貓,走吧!」
車下的貓很配合的走到了我面前、很配合的到了我手裡。
走著走著,一種「貓大十八變」的感慨油然而生。
沒想到幾個月前只要一手就可以抓起來的小貓咪現在已經不再是小貓咪了。
「昨天才抱過而已,怎麼今天又大這麼多了...」
貓的成長速度還真是驚人阿!

然後我突然覺得我家好近。

「阿?」
回到家,小咪和小黑兩隻貓一如往常的在客廳裡追逐著。
「那你是...?」
...不會吧!我抱到野貓了...
手上棕色的虎斑貓正焦慮的環視著眼前陌生的風景...
「你們要認識一下嗎?」
我很天真的把這隻不小心帶回家的貓帶到了客廳裡。
結果我一放下牠,牠就很不好意思的跑掉了...

今天,遇到了一隻很有趣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群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