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有這樣的文章標題其實並沒有什麼含意,只是很純粹的順手而已。
大概就好像有天你在想完某件事情之後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寫下了一些剛剛從腦海中閃過的思緒那樣,很平常、也自然。
而至於我剛剛到底是在想分手還是快樂,這別問我,就連我也不清楚。
我只知道在我回過神來的時候「分手快樂」已經打在標題欄上,而用來紀錄日期的January則是已經打了一半。


或許是我太喜歡梁靜茹了也不一定(?)
畢竟這陣子以來梁靜茹的歌聲不知道陪伴了我多少個庸庸碌碌的夜。
然後我也不知道找了多少首梁靜茹唱過的歌,只記得梁靜茹的聲音很好聽。
聽了這麼一陣子的分手快樂之後,我開始覺得梁靜茹被列為「癒療系」歌手是一點也不為過了。
她的歌聲擁有能夠穿過思緒的力量。
能夠在厚重的思緒中找出那「愛過」、「痛過」的部分,撫平那被時間遺忘已久的傷痕。
如果天籟是指自己從出生開始聽過最好聽、深刻的聲音,那麼我想用天賴來形容她的歌聲也是無過之而有不及的。
無論是傷感時的「分手快樂」、「崇拜」甚至「會呼吸的痛」,還是感覺起來輕快中帶著愉悅的「暖暖」、「小手拉大手」;都在梁靜茹的詮釋下留下了令我深刻的印象。
我喜歡她的聲音。


西元兩千零九年的第八天,台南很冷。
九點二十一分,踏出讓我敗了不少生活費的金玉堂,我發現麥當勞裡面還滿暖和的。


「七號餐內用,飲料要紅茶。」
我從口袋裡摸出了所剩不多的生活費,心裡一陣莫名的酸楚。
「它們的犧牲可以換來難得的工作環境,值得的!」我在心裡這麼告訴自己,並由衷地期待等會兒劃重點的工作可以順利進行。


眼前這位特別的店員胸前別的名牌上寫著還滿有氣質的名子。
美中不足的是那句「不好意思,請到這邊候餐。」還是一樣的直接、平常。
然後七號餐的飲料、薯條、主餐很快地送了上來,也包括了那句「您的餐點好了。」。


麥當勞二樓的靠窗位置依舊寂寞,一如往常的空著。
只是比起這熟悉的座位,更吸引我目光的卻是平常不怎麼起眼的垃圾桶......


通常麥當勞的垃圾桶以面對而言,左手邊是一般垃圾桶、右手邊是資源回收桶、然後上面的桌面會有放置端盤的位置和倒入廚餘的管口。
不同以往,眼前的垃圾桶左右邊塞滿了未經整理的端盤,垃圾桶周圍的地板上也是如此,更別提那疊了四、五層漢堡包裝盒的桌面。
地上也殘留著不少炸雞啃完之後剩下的骨頭......
幾組二、四人座的桌椅也全部被並在一起,原本的整齊和整潔已經蕩然無存。
上一批顧客給人的感覺好像是吃完就放著,分類什麼都和自己沒關係那樣。


「真是過分,該死的......」接著我在心裡咒起那些玷汙了麥當勞神聖用餐環境的人。


我喜歡麥當勞並不是因為他的餐點,會這麼喜歡這個地方,是因為麥當勞的環境衛生真的沒有多少店家可以比擬。
「麥當勞的環境衛生維持得很好。」從我第一次自己去,到現在。這句話還是沒有被推翻過。
甚至他們的衛生好到我會省吃儉用地存下幾天的生活費,就為了能在這個地方吃一頓晚餐。


繞過了十分混亂的垃圾桶,靠窗的位置似乎也染上了一些狼狽。
很令我意外的,連距離二到三公尺遠的座位底下都可以看到生菜碎片的蹤影。
看來上一批的客人真的是吃得......
然後就當我懷疑起其他桌下會不會出現一些更令人驚奇的景象時,終於有麥當勞的店員出現在這片混亂前了。
是看起來大約十七、八歲的小哥,工讀生的樣子。
約莫站在這片混亂前愣了三十秒,他很鎮定的走進了員工的掃具儲藏間。
感覺不出任何的慌亂、怨懟,反倒是透露出了一種處事時的認真、認份。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麥當勞的店員換垃圾袋,卻是我第一次從麥當勞的店員身上看到一分崇敬。
一種處事時認真、認份而負責的態度。
不管是哪一位麥當勞的店員,至今他們在工作上給我的感覺都是如此。
全力以赴在自己的工作上。
從他們身上看不到任何一絲埋怨的神情,在辛勤的汗水下透露出的是眼神中那種對自己工作的重視。
他們,很不簡單。


那一片混亂在三分鐘不到的時間裡被還予了原本應有的整齊。
垃圾桶及資源回收桶內的垃圾袋都已經重新換過,附近的桌面也全部被擦拭過了一次,原本被移位的桌椅也都被移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上。
這些都是出自同一個店員的努力。
那個很果斷的小哥。


「我覺得你很厲害,我說真的!」我在簡訊欄裡這麼打著,並想著等等該怎麼拿給那位非常專注於工作上的小哥。
整理完那一片混亂之後,那個小哥還是會在每個客人離開之後馬上走到那些客人坐過的位置,不厭其煩地用最快的速度將桌面擦拭一次......


很快的,萬泰銀行招牌下的電子鐘所顯示的二十一分變成了四十七分。
社會課本上的大洋洲也就這樣告一段落了。


※「我覺得你很厲害,我說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群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