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告,現在是二零一零年的 九月四日 ,天氣晴。

這是,我的重補修日記!!!!!!

 

 

 

認真看過曾寶儀的網誌,從裡頭感受到了很多由衷的喜怒哀樂、感謝與知足,又重新上了一課。

和學校的書面知識截然不同,而是很多做人、待人應該有的態度、謙卑。

另一種,更重要的東西。

 

 

 

很喜歡曾寶儀啊!

 

 

 

還記得一開始只是喜歡上了倪亞達,然後開始愛這部片。

漸漸地,喜歡上其中鮮明的角色個性、故事,最後愛上了這部片的一切一切。

變成了倪亞達的忠實觀眾。

每個禮拜五晚上十點在台視首播,隔天下午在三立都會台的三點十分以及晚上十點半各有一集。(三立的下午是重播上一周的,如果想要方便劇情連貫可以看周六的,下午晚上一起看。)

你看,我把播出的時間都背起來了!!!!!

還有自己整理出來的觀看倪亞達最佳時間表噢!!!!!

 

 

 

每一次,都得在播出以前努力地將自己的腦袋淨空,只為了當個稱職的觀眾。

拋開和這部戲不相關的想法、丟掉所有存疑的壞習慣,在我是觀眾的時候,我只希望能把自己的情緒放心地交給故事,用心地去感受、記得,毫不保留。

 

 

 

其中,最能夠牽動我情緒的角色,就是由曾寶儀詮釋的吳美滿了,也就是倪亞達的媽媽。

這是個很偉大的存在。

一人扛起家中經濟,雖然辛苦,卻從來不輕言放棄。

儘管遭遇許多挫折,卻不會逃避不理,而是堅強面對,越挫越勇。

總是把小孩放在第一優先,常常忘記照顧自己。

 

 

 

是啊,和我媽很像!

尤其是那個樂觀到常常會讓人會啞口無言的個性!

所以我說,她總是很容易就可以改變我心湖的陰晴喜悲。

看著看著,有時候會很自然地想到我媽,然後廣告一到就趁著空檔跑到隔壁房間和我媽說一聲「辛苦了!」。這時候她通常會笑得很爽問我在三八什麼,來不及等她問完(其實我也不知道還能回什麼。),我就繼續趕回房間等待廣告結束繼續投入到劇情裡了。

媽媽很偉大,真的!媽媽我愛妳。

 

 

 

當然,會喜歡這個角色並不是只有這個原因。

她和倪中興堅定的愛情是另一個原因,在我看來,那才是真正的「愛情」。

不被經濟、環境、時間,所影響,幾乎克服了所有現實的因素。

一肩扛起家中經濟、不被長輩的慫恿與外在的壓力所擊倒,只為了這個聯繫彼此真心的孩子。

不管倪中興在外頭究竟流浪了多久,她都會深深記得彼此所擁有過的每一刻,珍而惜之。

他們的愛情,超越了現實。

這,就又是個偉大的因素了。平凡中,見偉大。

 

 

 

啊!抱歉,我離題了,重點應該是重補修日記才對!

放心!等哪天把倪亞達全部看完,我一定會補上影評的!(然後請記得準時收看倪亞達,哈哈!)

 

 

 

認真地把曾寶儀的網誌一篇又一篇的讀過,感受著她真摯的喜怒哀樂。

從兩千零六年中的第一篇到兩千零九年初(還沒看完,努力中!),這些網誌的字數大約是一部長篇小說的量(不知道準不準,我是用自己平常看小說的時間去比較的!)。

放開自己,融入她的文字,會有一種自己好像陪著她走過了她的片段人生的感覺。

可以感受到她對生命態度的堅持、自我的要求、知足感恩的心,還有對親情、友情的珍惜,以及那一小部分的對愛情的渴望。

她的善良,她的純真。

 

 

 

於是,我的第一天假期的上午就這樣過去了。

我和曾寶儀的心情交往了五個小時噢!厲害吧!哈哈哈!!!!!

(好啦,我承認自己妄想過頭了!這畢竟還是我單方面的一廂情願。)

但是並不可惜,這五個小時花得很值得、很充實,對我而言。

因為,看到了很多,也重新地想了很多。

不管到最後想通了多少,我都能感覺到自己心靈深處的些許不同。

對生命,更上一層樓的認知。

有一些自己原本定義得很模糊的事,看得更清楚了!

拾回了一些更真的自己、扔掉不必要的一點悲傷,深呼吸,換個更單純的心出發看世界。

這種感覺,真的很舒服啊!!!!!(果然,還是日記中的情感最真實!)

 

 

 

手機的煞風景重補修鈴聲響起。



糗了!

 


小幫手:點我看重補修日記。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群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